跑路lof了有缘再见

狄芳2

#我又来虐狄芳了,可能是因为爱小耗子爱的深切#

“那人长着老鼠一样的大耳朵!”“他不过是个卑微肮脏的魔种罢了,绕开他走远些好了。”长安城么……本以为这里的人会热心接待自己,果然也始终无法改变自己是魔种的事实。

“喂,前面那个肮脏的家伙。”不知谁叫嚷了一句。元芳迟疑的回过头,只看到一个富家出身似的人。“别看了就叫你呢,快来给本少爷擦双鞋!”“凭什么?”元芳打算离去,却被他拽住:“一个低贱的魔种,这点活都做不起吗?”元芳恼羞成怒,想要对那人使出他独有的暗器。这时,在长安城内远近闻名的狄仁杰走了过来。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“报告大人,这个魔种妄想伤人!”“你……!”狄仁杰狭长的眸子中闪过一丝深谋远虑的意味,缓缓开口道:“放心,我会处理好的。”随后又同元芳说到:“那,你先同我回府中吧。”

“你刚刚是不是想要伤人?”狄仁杰正襟危坐着,有些高傲的样子。“明明是他恶人先告状!”“不论他对你怎样,动了伤人之心即为罪恶。”他揉了揉元芳的头发,口气像是在同他商量:“罢了,你愿意同我一起调查一个案子吗?”“悉听尊便。”
 为了调查那个案子,元芳做了狄仁杰的搭档。狄仁杰总是会默默地护着他,处处为他着想,这是元芳第一次相信陌生人,他觉得,狄仁杰是一心为他,为这个独一无二的搭档。

一天,上面的人安排下来,需要元芳潜伏到那个案子的组织中,同狄仁杰他们来个里应外合,让那个组织措手不及。元芳犹豫了,但他想到平日里狄仁杰对他的照顾,他便有勇气为他铤而走险一遭。“小意思,我可是狄大人你的密探啊!”他说到,却没有注意到狄仁杰眼中的顾虑。

元芳凭借他魔种特有的窃听能力,很快的爬上了组织的副领导职位,成为头目的心腹。为了间谍行动顺利,他一次又一次的手刃了一些同镇的乡亲。即使心有顾虑,但他只要一想到狄仁杰眉开眼笑的样子就会坚定坚持下去的信念。

时机成熟,狄仁杰带人将组织里的人抓去,同元芳一起。狄大人这样做是为了让这个任务更隐蔽一些吧。元芳想到。

处刑的那天,是狄仁杰亲手判刑。

元芳被带上刑场的那天,内心满是难以置信。“我是狄大人派去的间谍,你们竟也要将我处刑?”衙役们相视一笑:“你这个小魔种还真好骗,你以为,他是怎么爬到今天这个位置的?”

“那么今天,狄某就给乡亲们一个交代吧。”他还是那样,高高在上,似是遥不可及。“我们就知道魔种不是什么好东西!”刑场下人们的唾弃元芳早已不在意,如今,他只是不敢相信他所经历的一切。

“抱歉了,元芳,我也是按上面的指示行事。”临死前,他听到狄仁杰这样说到。

原来为他的赴汤蹈火,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。

评论(2)
热度(32)

© 共潮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